2018年10月中旬去了趟歐洲旅遊, 共計23天。遊記要等照片整理好,數月後才能 po 出來分享!  現在十萬火急, 需馬上分享的是這篇~在巴黎三次被吉普賽女生行搶的經驗! 

抵達巴黎的前三天去了聖母院、先賢祠、盧森堡公園..,印象很好,心中暗想, 巴黎治安好似沒網路說的那麼可怕!  景點四周都有警車和巡警配槍,穿梭人群中維護治安。都挺正常! 沒想到第 4 天: 墨非訂律, 會發生的, 就一定會發生......

羅浮宮是我們今天旅遊的第一站,和聖母院一樣人山人海。每個人都陶醉在拍照擺 pose 中。

TimePhoto_20181102_105215.jpg

TimePhoto_20181102_110655.jpg

參觀完羅浮宮後, 直走便可看到這座長得很像"凱旋門" 的城門。穿越它後,便是"杜樂麗花園"。

TimePhoto_20181102_110845.jpg

杜樂麗花園前段很美、很優閒,適合躺著晒晒太陽,很舒服愜意!

TimePhoto_20181102_114820.jpg

在花園內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後,事情便發生了!因同伴很喜愛攝影, 而我只想用眼睛和心去感受美景, 所以我們每到一個景點, 便約好會合時間, 然後各自行 動!  所以在壞人眼中我們是落單的華人肥羊, 是下手的好對象。加上花園內大量的遊客人群,是壞人犯案最佳的掩護地點! 

我那天的裝扮是帶著太陽眼鏡和口罩(整個花圍只有我帶口罩),背著後背包。這次前往歐洲, 事先知道治安不佳,所以斜背包都貼身背著,外面再穿上外套。後背包只放雨傘、雜物、充電器, 比較不重要的東西!萬一被偷, 損失也不大! 沒想到一語成讖!

TimePhoto_20181102_115640.jpg

說時遲, 那時快。突然 3、4個吉普賽女生(下圖打勾者)朝我快速走來。我當時有注意到她們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片厚紙板, 和戴著圍巾。其中左邊那位很年輕長得不錯,她問我 'Do you speak English?" 我不回應她們, 她們四人馬上前面兩個, 後面兩個包抄著我,持續糾纏!  你走一步她們也跟你同步走一步, 把你鎖在她們的"陣"中!   我發覺不對勁, 用手肘往右後方推撞她們, 沒想到我一回頭, 右後方的女生已從我背包拿出我的另一個備用空袋,高手舉著(定格) ! 可能在跟她的同伙暗示"為何是空的?  我奪回我的備用袋, 並用那袋子揮打她們, 然後快速朝我同伴方向跑去。只聽到身後她們大聲叫囂! 雖然來往人潮很多, 但她們很專業, 外人是看不見她們在動手腳的!

別奇怪,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是事發隔日我同伴整理她的照片時, 發現剛好有拍到她們。真巧!

55541.jpg

 3、4個吉普賽女生朝我快速走來。我當時有注意到她們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片厚紙板, 和戴著圍巾。

厚紙板.jpg

第二次: 後來走出花園, 走到協和廣場時, 又碰到另一組2名吉普賽女生, 都穿著黑白波紋外套, 糾纏了一下,她們便作罷離去! 

TimePhoto_20181102_121421.jpg

這些吉普賽女孩都是流動作案, 離開我後, 下一秒我便看到她們過路橋。在糾纏另兩名女子。我馬上拿用手機搶到下面這張畫面!我發現她們的特徵是, 同組人員會穿一樣的外套或戴相同的圍巾, 以方便辨識! 那天在杜樂麗花園, 我一個人便碰到她們三組不同的人員, 我同伴笑我為何我如此 lucky? 可能她們專挑華人旅客下手, 歐洲華人旅客大都是整團的觀光客, 像我們這樣落單的真的很少!  所以才被鎖定, 加上觀光客停留時間短暫, 很快就離開巴黎 就算有損失, 大部份也都摸著鼻子自認倒霉, 不會聲張!

TimePhoto_20181102_123134.jpg

第三次: 因為我們接下來行程是要去"瑪德蓮教堂", 需往回走, 去搭地鐵,在杜樂麗花園的外圍。又並到另兩名吉普賽女生,也是近身糾纏。 後來我大叫 Police, 有兩名外國人看到,停在現場,我叫我朋友趕快 run, 她們才沒有繼續追逐!  她們專針對亞洲人下手,因為旅客在她們眼中是肥羊。 

53872.jpg

這次的歐洲行,所有的治安問題都發生在巴黎!  總算領教了,還好只丟了眼鏡。人平安最重要!   基本上, 她們用的戰術是,先由一人開始和妳搭訕。問你 Do u speak English?,分散你的注意力,由其他組員伺機下手行搶。她們夾攻包圍你,然後有人由後打開你的背包,很專業。她們專門針對亞洲人或落單者下手。請打算前往巴黎的網友們要特別注意。在杜樂麗花園內和它的外圍, 以及搭地鐵到艾菲爾鐵塔站, 走到鐵塔的路上, 都是她們出沒之處, 要特別小心! 不要落單!

arrow
arrow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