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 12 樓, 房子坐北朝南屬冬冷夏熱型.  算算住在這兒也將近八年了, 每年到了夏季, 我都告訴自己修行的時候又到了!  我怕熱, 所以夏季沒有一天不是臭汗淋漓的!  我都自嘲自己是詩(濕)人!  當然如果熱得受不了時, 我也會開冷氣.  就像朋友說的 "要想開一點", 因為如果熱壞了, 看醫生的錢都比電費還貴! 

我們的大門都是由建設公司統一配置的, 平日為了隱私戶戶都是關閉狀態,  這也是造成不通風屋內悶熱的主因.  傻傻的熱了那麼多年, 終於想出終結這個問題的辦法 - 那就是加裝通風門!  

當然一如往昔, 在網路上查看了很多訊息.  下列這款是我原本想加裝的百葉門, 但經三思, 怕影響光線, 所以作罷!

photobig-19884-454684.jpg

最後決定加裝 - 下面這款通風門, 選了和大門相同色系的深咖啡色.  我是自己上網找的廠商, 我希望找本地廠商, 後來很幸運地找到哈爾濱街的銘輝氣密窗的陳老板, 我們先用 Line 溝通, 大致告知大門尺寸, 希望做的款式.  請他報價後, 覺得合理, 便約他來我家丈量, 進一步溝通我的需求 (例如: 要通風、使用毛玻璃不能透視, 保有隱私).  約好一周後安裝, 陳老板人很客氣, 他家的師傅也很專業, 很有禮貌, 施工迅速, 不到 2 個小時便搞定!

施工2

施工3

這張是安裝後的成品, 玻璃可調整到我要的高度, 不會被鄰居透視, 可保有隱私, 又可讓風上下自由進出. 讚吧!

成品半開.jpg

這張是將玻璃全閉狀態, 如吹冷氣, 也不怕它跑出去!  

玻璃關上1.jpg

這張是由大門外拍攝,  我拍得不太清楚,  重點是看起來很大方. 

安裝後外觀

為了測試, 我用尼龍細絲貼在天花板, 看到沒? 真的有風吹進來, 太開心了! 改變真好!

真的有風

 

arrow
arrow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