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喜歡蠶絲衣服,便到淘寶買了一件真絲上方。可是 5/17 收到衣服時, 發現尺寸太小,不得不退貨! 

XL太小, 要改訂 3XL.jpg

首先。我先和廠商進行溝通,告知尺寸太小, 他們同意退款退貨, 並教我如何進行。 事實上淘寶 7 天無理由退貨換政策, 對消費者挺好的。

talk to supplier.jpg

台灣沒有他們指定退貨的快遞公司, 商家說可由郵局寄回, 但寄回的郵資自付.   所以我以掛號直接寄回商家。

Phone number problem.jpg

5/18 寄出後, 上淘寶系統填寫退貨資料,但淘寶系統不接受郵局的掛號號碼, 一直出現"物流單號不正確"

後來淘寶的諮詢小蜜告知,只要輸入郵局掛號的數字部份,前後的英文字不用打入,才成功!

諮詢小蜜教我填郵局掛號數字就好..jpg

上傳後, 系統會出現"等待商家退貨並退款".

post office.jpg

我告知淘寶的諮詢小蜜,已和商家聯繫, 表示填寫 退貨物流資訊沒成功,畫面上會出現 物流單有問題。 

商家回: 那就不用提交.  但諮詢小米建議我還是應該在系統上留資料,對買家比較有保障。

商家回不用提交, 但淘寶建議我們要在網上操作才有保障.jpg

q to 衣商.jpg

操作上一直不確定, 所以一直請教商家和淘寶線上的諮詣小蜜。

商家回 3.jpg

 5/18 寄出,5/30 連絡過一次商家說還沒收到, 所以耐心等到   6/8,再次詢問他們才說收到了。問何時可退款,商家答會儘快!

退款處理中 18052018.jpg

6/9 連絡店家,店家告知當日已退款。現等銀行通知!

 

arrow
arrow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