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正想在廚房好好地展露一下手藝, 沒想到炒菜炒到一半, 我家的櫻花抽油煙機開始鬧脾氣!     這還是我頭一遭遇到這種發脾氣方式 -   Led灯一下子亮、一下子不亮, 只能初步判斷    LED 灯故障了。

我最怕電! 但還是得求助    Google 老師,  搜尋善心人士們分享的視頻和相關經驗。

1

首先先確定抽油煙機的型號 Sakura DR3592AL

2

根據網路分享的視頻找到適合拆除 LED灯的工具 (大 、小螺絲起子各一支)。

2-1

非常重要! 操作前請拔掉電源線。雖說操作角度和使用輔助工具正確就比較容易拆下灯組。只是抽油煙機的擺放位置一般都需要反相操作有點辛苦。還好試了數次總算順利拆下灯組。

3

下圖是拆下的 LED灯組 (左右各一個)。原本想請櫻花公司來修他們叫修基本費$400零件另計; 所以決定先自己試試看不行再求救。

我找到蝦皮適用的灯組一組(兩個)要價 $800。真的很貴! 心想現在流行感應式 LED 灯價格反而便宜很多。

4

灯具背面可用小螺絲起子插入往右側方向挪就可取出固定夾。

5

這是拆解後灯具的內容物設計的很簡單但我也看不懂。

6

後來又在蝦皮看到適用於我家型號的 LED 灯珠。哇! 一條才$150價差很大。因為我的 LED 灯殼並沒壞所以決定買兩條來試試。

8-1

賣家傳來照片, 教導如何操作。

8

非常重要!  記得進行測試前,要先拔掉抽油煙機的電源線。裝好 LED 灯組後, 再插入電源線進行測試,待確定兩個 LED 灯都會亮時,再固定即可。

9

經過數日的努力, 終於搞定。 重見光明! 感覺真好! 

10

Part 2:

經過 10 個月後的某一天,櫻花牌抽油煙機的燈又開始唱起一閃一閃亮晶晶.....。 只好暫用感應式 LED 燈替代,但發現燒開水或煮菜的熱氣,會讓感應燈變得很燙。所以最後的解決辦法是用原來的 LED 灯條,更換故障的灯珠。

我是按網友分享的資訊,在蝦皮買 1W LED 灯珠( 建議買亮度4500K, 我買 6000K 較高亮度)和散熱膏。LED 灯珠有小孔的一端,因原購 LED 灯條接紅線,我就按照它原來的焊接在紅線(我不懂什麼正極負極喔!)。 結果成功了,非常開心!

請參考下列視頻:

 

arrow
arrow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